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2021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滁州赛区)“开跑”

滁州网讯  10月23日上午,由上海图书馆、浙江图书馆、安徽省图书馆、南京图书馆和阅读马拉松组委会共同主办、滁州市图书馆承办的2021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滁州赛区)在市图书馆正式“开跑”。

据了解,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是由上海图书馆和阅读马拉松组委会发起,面向长三角地区的大型公共赛事,已连续举办4届,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线下阅读赛事。本届比赛共有来自苏沪浙皖的参赛队伍1400支,人数达7000人,设有187个公共图书馆赛点,其中,滁州赛区共50人,组建了10支队伍报名参赛。根据比赛规则,参赛者需在6个小时内读完一本已出版但尚未公开发行的新书,并完成答题测试,系统自动计算出选手答题成绩并参考阅读总时长,最终总成绩以阅读速度分和阅读质量分相加确定。今年的比赛用书选择了李红梅、刘仰东所著的《向北方》。

选手李玮告诉记者,“阅读马拉松是一个个人专注力与意志力的挑战活动,通过这个活动可以结识更多热爱阅读的朋友,向社会展示阅读的力量,在阅读中陶冶情操,非常有意义。”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