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滁州市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0.8%

根据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统计数据,2021年9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0.8%,比上月上涨0.9个百分点,比全省平均水平高0.1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8%,较上月上涨1.1个百分点,1—9月份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0.6%。

 一、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变动情况

9月份,CPI同比上涨0.8%,构成CPI八大类中的交通通信价格上涨7.6%,影响CPI上涨约0.93个百分点,分品种看:汽油价格上涨22.9%,影响CPI上涨约0.55个百分点,燃油小汽车价格上涨9.1%,影响CPI上涨约0.23个百分点;八大类中的食品烟酒类价格下降2.3%,影响CPI下降约0.66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下降4.2%,影响CPI下降约0.84个百分点,分品种看:猪肉价格下降44.9%,影响CPI下降约1.01个百分点,鲜菜价格下降8.2%,影响CPI下降约0.17个百分点,其他畜肉及副产品价格下降31.8%,影响CPI下降约0.20个百分点,淡水鱼价格上涨27.9%,影响CPI上涨约0.24个百分点,鸡蛋价格上涨23.3%,影响CPI上涨约0.13个百分点,鲜果价格上涨7.3%,影响CPI上涨约0.13个百分点,餐馆餐饮价格上涨3.7%,影响CPI上涨约0.12个百分点。

其他六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四涨两降,上涨的四类(按涨幅大小排序)分别是: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上涨5.5%、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1.4%、居住类价格上涨0.7%、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0.3%;下降的两类分别是: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下降5%、衣着类价格下降1.7%。

二、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变动情况

9月份, CPI环比上涨0.8%,较上月上涨1.1个百分点,构成CPI八大类中的食品烟酒价格下降0.2%,影响CPI下降约0.04个百分点,分品种看:淡水鱼价格下降10.5%,影响CPI下降约0.13 个百分点,畜肉价格下降0.1%,影响CPI下降约0.04 个百分点,大米价格下降2.5%,影响CPI下降约0.03 个百分点,鲜奶价格上涨10.7%,影响CPI上涨约0.10 个百分点,鲜果价格上涨4.8%,影响CPI上涨约0.09 个百分点。

其他七类价格均程度不同的上涨,分别是(按涨幅大小排序):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4.7%、医疗保健价格上涨1.9%、衣着价格上涨0.9%、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6%、其他用品和服务、交通和通信两类价格均上涨0.4%、居住价格上涨0.1%。

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10月18日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