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大力实施高质量发展“一号工程” 比学赶超再掀“双招双引”新热潮】明光多链协同推进“双招双引”

滁州网讯  明光市突出“链条”牵引作用,多链协同推进双招双引取得实效。今年以来,已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2个总投资200.7亿元,九洲光伏玻璃和状元坊新经济产业园两个60亿元项目同日开工,彻底告别了明光没有工业大项目的历史。

围绕产业链“招大引强”。聚焦“五个百亿产业”,精准研究产业导向,完善“客商库”“政策包”,新组建10个产业招商分局,在上下游产业链上精准招商,着力壮大产业集群。1至9月,全市新引进5至10亿元项目4个、20亿元项目1个、60亿元项目2个,产业契合度70%以上。

围绕创新链“招新引优”。紧盯“专精特新”标杆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行业“单打冠军”企业,组建项目攻坚专班,全力招引一批“高精尖”项目。1至9月,新引进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成长潜力大的“专精特新”项目12个,占新签约项目的三分之一。

围绕人才链“招才引智”。深入开展人才招引“三大行动”,探索建立“人才发展集团”,建设“人才之家”,打造高层次人才“一站式”“首站式”服务平台。今年以来,累计引进博士以上高层次人才27人,其中院士1人。都铂新材料闯进“全国博士创业创新大赛”,华远高科“防火电缆关键技术研发”项目获省科技重大专项。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