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汪建中:聚焦做强“种业芯” 打好种业翻身仗

汪建中在市政协“加快种子产业发展”专题协商会上强调

聚焦做强“种业芯” 打好种业翻身仗

滁州网讯  10月26日上午,市政协“加快种子产业发展”专题协商会在滁召开,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姚志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高怀忠、秘书长蒋新志出席会议。会议由高怀忠主持。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关于“加快种子产业发展”的调研报告;听取了天长市政协、定远县政协、市政协委员、种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市林业局分别作回应发言。

汪建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加快种子产业发展”的工作,他指出,粮食是社稷之本,种业是粮食之基。召开专题协商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1号文件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全面助力我市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务实举措。我市在现代种业发展中有基础、有优势、有机遇,要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聚焦做强“种业芯”,疏通种业各领域重要“卡”点,让小种子迸发大能量,打好种业翻身仗,助力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

汪建中强调,要用种业振兴催生乡村产业振兴。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是“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要聚焦种粮一体化、“育繁推”一体化,实施现代种业提升工程,做强做优种业,通过保种、护种、育种、引种、用种“五种并进”来促增收,扮靓多彩滁州。要用产业推动种业,加速一体化发展。推动种业创新发展、打好种业翻身仗,企业是重要一环。要抓好龙头企业,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引导技术、人才、资本等要素向优势企业集聚,从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中,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政府部门要梳理农林畜牧业在全省的定位,主动担起责任,保独有、特色产业,解推广之困、企业之难、管理之缺,同时加大种业“双招双引”,推动种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