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坚定不移聚合力,开创民主法治新局面

——九论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市第七次党代会指出,过去的五年,我们团结奋进,民主法治全面进步。未来的五年,我们的治理效能要实现更大提升。这要求我们做到坚定不移聚合力,开创民主法治新局面。

我们要加强民主政治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提高地方立法质量,提升代表履职效能。支持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化乡镇(街道)政协委员召集人制度和“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改革,打造“协商亭好”品牌。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加强民族、宗教、对台、侨务等工作,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作用,做好老干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加强党管武装工作,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推动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连创连冠。

我们要加强法治滁州建设。要完善党领导依法治市的制度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法治滁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健全行政执法机制,完善监察权、审判权、检察权运行和监督机制,提升规范执法、公正司法水平。要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增强全民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我们要加强平安滁州建设。要深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滁州。要着力防风险,以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为重点,健全完善风险评估、监测预警等体制机制。要着力保平安,深入开展“守护平安”系列行动,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推进“铸安”行动,健全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体系,全面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要着力强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和心理疏导服务机制。

今天的皖东大地,政通人和、风清气正,处处激荡着敢于突破、争先创优的拼搏豪情,凝聚着团结奋进、一往无前的强大合力,滁州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之一。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进取、砥砺前行,一定可以书写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的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