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喜迎党代会 奋起新征程】培育“专精特新”积蓄发展新势能

滁州网讯 近年来,我市把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作为繁荣我市工业经济的重中之重,持续开展“专精特新”培育行动,通过加强政策支持、优化公共服务、聚焦整合资源等,持续补充优质企业源头活水,加速中小企业孵化成长。如今,一批以“专精特新”见长的企业正成为滁州高质量发展的“小巨人”。

强化政策支持。制定出台进一步推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意见等系列政策文件,按照“双创—成长小微—专精特新—冠军企业—‘小巨人’企业”成长路径,构建覆盖企业成长全周期培育体系。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市级“专精特新”企业532户,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20户,13家企业获批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注重创新驱动。聚焦完善创新政策、培育创新平台、建设创新项目、提升创新能力,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围绕光伏、半导体、汽车、新能源电池等八大产业链,制定《滁州市2021年“千企升级”技术创新项目计划》,300个项目列入计划,总投资20.4亿元,推进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建设,激发“专精特新”企业创新活力。

优化金融服务。发挥银企对接桥梁作用,与建设银行、徽商银行等银行金融机构对接,建立全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需求项目信息库,扎实推进“十行千亿万企”中小企业融资专项行动。搭建滁州市信用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目前已促成37户科技创新企业与银行达成融资意向38笔共1.6亿元。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