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抓“六保”促“六稳”育新机开新局】全椒织密就业帮扶网络助力乡村振兴

滁州网讯  近日,在全椒县二郎口镇为民服务中心门前,“就业帮扶行动周”招聘会一开始,就被乡亲们争相“围观”,有的询问岗位信息,有的咨询就业政策,宣传单也成了“抢手货”,气氛很是热烈。

据了解,自10月17日起,全椒县人社部门协同县乡村振兴部门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就业帮扶行动周”活动,集中帮助脱贫人口就业创业。活动期间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2场,参会企业13家,提供农民工就业岗位70多个,帮助11名脱贫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口成功实现就业。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乡村振兴必须端稳“就业碗”。脱贫攻坚以来,全椒县人社局联合多部门织密就业帮扶网络。从发放交通补助降低外出务工成本、推广“三业一岗”就业帮扶模式拓宽就业渠道、实施就业促进工程鼓励企业吸纳就业等多方面入手,不断夯实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的就业“基本盘”。截至目前,该县脱贫人口就业规模达6882人,较2020年底增加1.76%,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乡村振兴“底气十足”。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