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三季度产品质量状况分析报告

近日,滁州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滁州市2021年三季度产品质量状况分析报告》。

《报告》显示:三季度,抽检肥料150组,不合格8组;抽检电动自行车100组,不合格6组;抽检食品相关产品45组,不合格1组。完成食品检验5663批次,不合格率1.5%。完成化学药、中成药、化学药和中药饮片等各类药品样品监督抽查196批次,合格率100%。发布召回公告16次,召回缺陷产品39万余件。受理产品质量投诉1196件,举报96件,办结率100%。

三季度,成立医药器械产业联盟、全省首家知识产权志愿服务队,试点“证照注销联办”,举办企业高管知识产权培训,启动智能家电产业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站建设,开展全国“质量月”、品牌故事演讲比赛、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等活动。新增国家标准11项、行业标准4项、安徽省地方标准4项;全市社会公用计量标准累计240项,最高计量标准累计102项;共有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数1377张,各类管理体系认证证书3876张,扎实推进了质量强市建设。

《报告》指出:三季度,质量工作仍存在质量基础设施相对薄弱、标准化活动参与度低和品牌创新发展不均衡等问题。强调下一步,将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标准化工作、助力品牌升级和加大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为推动滁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质量保证。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