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人大邀请专家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专题讲座

王图强主持并讲话

滁州网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0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邀请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李刚来滁作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主持并讲话。

授课中,李刚从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解和感受、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简要介绍、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既深入解读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含义、重大意义以及特点等,又详细介绍了上海市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路径和方法,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现实可操作性。

王图强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讲座让我们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同时上海市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实践极具借鉴意义,为我们今后高质量履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及干好人大各项工作增添了信心。全市各级人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努力推动学习成果转换为工作实践,围绕“一个聚焦、四个聚力”,多提发展之问、多想价值之思、多促监督之力,奋力争当有政治担当、人民情怀、法治素养、创新劲头的新时代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为冲刺八十强、实现“五五”愿景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中林、查镜波、王跃、徐广友,秘书长罗信翔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及各委、室负责同志等到现场聆听讲座。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