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西南华南降水频繁 华北黄淮雾和霾发展

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天(10月29日至30日),青藏高原东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降雪频繁,华南等地部分地区阴雨持续。气温方面,东北地区气温频繁波动,西南地区东部天气湿凉。此外,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雾和霾天气发展,需注意防范。

川西高原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 华南阴雨频繁

1635404511982094129

重庆昨晨雨雾朦胧。

昨天,我国西部地区仍然雨雪较多,南方降水区域也有所扩展。监测显示,海南岛东部及湖南西部、云南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雨,青海南部、西藏东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今明天,西藏东北部、青海东部和南部、甘肃西南部、川西高原北部、新疆北部和西部等地降雪频繁,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南西部和南部、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

具体来看,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新疆北部高海拔地区和南疆西部山区、西藏东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宁夏南部、甘肃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湖北西部、江南西部和南部、华南、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广西南部局地有大雨。

1635465636703048503

明天,新疆北部和沿天山地区、西藏东部、内蒙古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东北地区中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西部、华南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贵州东部、云南南部、广西南部局地有大雨。

1635465647777057290

气象专家提醒,10月以来,西南地区东部频繁出现阴雨,四川中部、云南东北部部分地区降雨日数超过20天,未来几天当地阴雨寡照天气持续,需防范连续阴雨对农业、交通等方面的不利影响。此外,青藏高原东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雨雪频繁,需注意做好防范。

东北气温频繁波动 华北黄淮等地雾和霾发展

气温方面,频繁阴雨之下,西南地区东部不少地方气温持续低迷,大城市中,贵阳和成都未来几天最高气温仅有15℃左右,偏凉的感受最显著。

全国其他地区本周气温以偏高为主,其中东北地区偏高最为明显,像是沈阳,今明天最高气温仍将有18℃,较常年同期偏高近5℃。本周末,将有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东部和东北地区,带来4-8℃降温,哈尔滨、长春、沈阳届时都将迎来8℃左右的过程降温,不过之后气温还将快速反弹。东北气温多起伏,公众请注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冷空气间歇期,雾和霾也趁机发展。今明天,华北中南部、黄淮、汾渭平原以及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转差,有轻至中度霾,其中今天夜间至明天,河北南部、山东西部、河南东部等地局地有重度霾。31日凌晨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天气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

此外,29日至31日的早晨时段,华北东部、黄淮中东部以及四川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多大雾天气,最重时段为30日早晨,北京东南部、天津、河北东部、山东西部、河南东部、湖北中部、湖南东部、四川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对交通出行不利,大家需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殷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