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确立未来五年发展目标:GDP力争达到6.5万亿元

新华网合肥10月28日电   10月28日,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安徽大剧院开幕。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在报告中说,今后五年安徽生产总值力争达到6.5万亿元,人均生产总值与全国差距进一步缩小。

“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要科学确立奋斗目标。”郑栅洁说,安徽将坚持高水平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经济强的创新安徽。区域创新能力保持全国第一方阵,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年均增长9%左右,高新技术企业数达到1.5万家以上,科技创新主力军队伍建设取得重要进展。高质量发展综合质量效益持续提升,生产总值力争达到6.5万亿元,人均生产总值与全国差距进一步缩小,制造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30%左右,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坚持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建设格局新的共进安徽。各区域板块基础设施、城镇布局、产业分工、公共服务联动协同水平明显提高,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5%左右。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基本形成。社会文明程度、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文化产业规模质量显著提升,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

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建设环境优的美丽安徽。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得到优化,能源结构加快调整,重点行业能源利用效率大幅提升,单位生产总值能耗降幅、单位生产总值碳排放降幅完成国家下达目标,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初步形成。

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设活力足的开放安徽。高标准市场体系基本建成,产权制度、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取得重大进展,营商环境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与沪苏浙一体化发展水平明显提高,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基本形成,货物贸易、服务贸易进出口分别达到1万亿元和1000亿元,开放型经济综合实力明显增强。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建设百姓富的幸福安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接近全国平均水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万亿元左右,居民收入和实际消费水平差距逐步缩小,中等收入群体比例超过40%。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能力明显增强,居民生活品质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殷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