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税务局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创新再升级

滁州网讯 为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近日,市税务局根据国家税务总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对全市近千户重点企业进行辅导,该局通过公共信息平台、自媒体、包保到户、上门辅导、开通绿色通道等方式,实现政策辅导100%全覆盖,确保政策精准送达,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据了解,该公告明确企业在10月份预缴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可以按照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发生情况提前享受加计扣除政策。同时,对于制造业企业,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到100%,这一政策的出台进一步激励了企业增加研发投入的积极性,提升了企业的创新热情。

在该局包保户中,滁州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长期专注于半导体显示器研发和技术领域创新。在三季度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中,企业享受制造业研发费用100%加计扣除2亿元,当期少缴企业所得税3000余万元。企业财务总监张宇高兴地表示:“这项政策增加了我们企业的流动资金,下一步,我们可以将该笔资金用于加大产品的研发投入,这就更加坚定了我们走创新研发路子的底气。”

据了解,在10月份预缴申报中,我市享受研发费用加计的企业超过1000家,减免企业所得税超过4亿元。

(黄郭峰 朱二艳)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