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南谯多管齐下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南谯区聚焦民营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精准发力,用心服务企业,尽心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促进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优服务,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坚持以“四送一服”为抓手,不断完善包保机制,区级领导联系包保区重点企业,示范引导全区干部为民营企业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建立“企业联系人”制度,将全区重点企业及重点项目全部纳入帮扶包保责任范围,明确帮扶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常态化开展走访调研,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或项目推进动态,沟通政企信息,帮助出主意、跑部门、办手续。1至9月,全区累计走访企业2000余家次,发放工作联系卡500余张,建立完善“企业联系人”登记270余条,制作包保联系人公示牌260余张。

促发展,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全面畅通企业“线上+线下”问题反映及解决渠道,对收集的问题分类梳理、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单位,限时办理。对符合办理条件的,主动帮助企业有效解决,做到“马上办”;因政策、客观原因难以办理的,与企业做好沟通解释,做到“贴心办”。1至9月,“四送一服”累计梳理企业存在问题198个,集中交办22次,解决问题95个,客观原因回复93个,区企问题真实率、满意率在省、市“四送一服”平台评估均为100%。

增动能,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始终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鼓励企业借助技术改造、机器换人、产学研等,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激发发展活力。今年已成功组织超越环保获批省级绿色工厂、格锐矿业获批省级专精特新冠军企业、江淮扬天和利维能获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现代模具获批省级首台套企业,瑞联科技拟认定为第四批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利维能等4家企业成功认定为市级工业设计中心,远达彩印等3家企业获批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杨读俊 沈 璐)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