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构建共享阅读生态圈打造“书香滁州”

滁州网讯(实习生刘 漾 全媒体记者王晗笑)为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倡导全民阅读,建设学习型社会”的总体部署,今年初,市委、市政府将新建5个阅读空间和30个城市书柜项目承诺为今年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该项目总投资约2000万元,目前已将城市阅读空间和城市书柜采购及运营招投标文件挂网,下一步开工建设,今年底前完成建设并试运营。

坚持便民惠民原则,将5个阅读空间打造成集借阅购书、文化活动、城市展示、休闲体验等多功能的文旅融合型综合性城市休闲空间,在琅琊区、南谯区、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和琅管委各选一址,形成“一刻钟阅读休闲文化圈”。30个城市书柜按照在主城区成线连片的原则,选址在大型社区、城市综合体、学校、景点景区、城市公园、高铁站等人口集聚地。

调研借鉴合肥等地在项目选址、招标、建设、运营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各地自主申报城市阅读空间和城市书柜地点,经实地考察,确定了5个阅读空间和30个书柜点位。5处城市阅读空间分别为:滁州市博物馆(文博书苑)、凤凰办事处新办公楼门面房(梧桐书苑)、文德桥社区配套用房(遵阳书苑)、琅琊山北门出口(六一书苑)、城南金陵苑湿地公园(清流书苑)。30个城市书柜经过各地申报和筛选,最终琅琊区12个、南谯区9个、经开区5个、中新苏滁高新区3个、琅琊山1个。

该项目建成后,将构建以图书馆、阅读空间、城市书柜建立的立体化、全覆盖的阅读服务体系,通过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共同参与,建设市、区、街道、社区四级纵向贯通、横向互动的阅读服务体系和运营网络,打造“书香滁州”新品牌、新名片、新消费、新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