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双减』方案公布

记者11月1日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安徽省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已公布。

方案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双减”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重点任务,结合本地实际细化完善措施,确保“双减”工作落地落实。

该方案将给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师生及家长带来较多新变化,具体呈现在作业布置、课后服务、课堂教学、评价制度、校外培训等领域。

在备受学生及家长关注的作业布置问题上,方案规定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家庭书面作业,三至六年级书面作业平均完成时间不超过60分钟;初中书面作业平均完成时间不超过90分钟。个别学生经努力仍完不成书面作业的,也应按时就寝。杜绝重复性、惩罚性作业。坚决克服机械、无效作业。严禁给家长布置或变相布置作业。不得要求学生自批自改作业,严禁要求家长检查、批改作业。

对于教师来说,课后服务保障得到明确。方案要求各地要根据学生规模和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统筹核定编制,配足配齐教师,优先保障教育发展需要。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在核定绩效工资总量时,应根据当地中小学校开展课后服务的实际情况,把用于教师课后服务补助的经费额度,作为增量纳入绩效工资,不作为次年正常核定绩效工资总量的基数。将教师参加课后服务情况作为职称评聘、表彰奖励和绩效工资分配的重要参考。学校对参与课后服务的教师可统筹安排实行“弹性上下班制”。

在职中小学教师校外有偿补课(含“一对一”、线上有偿补课),与校外培训机构合作,为校外培训机构介绍学生或者提供学生信息,组织、推荐或引导学生参加校外有偿补课等行为被严格禁止。一旦出现,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直至撤销教师资格。

此外,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被严格管理。各地不再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对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重新审核登记,逐步大大压减,解决过多过滥问题。未通过审核的,要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依法吊销办学许可证。严禁超标超前培训,严禁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从事学科类培训,严禁提供境外教育课程。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

责任编辑:殷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