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安徽滁州首获“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

微信截图_20211102092216

近日,第十二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公布,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麻栎良种多目标选育及高效培育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获得三等奖,为安徽滁州市首次获得此奖项。

麻栎是滁州市乡土树种之一,栽培历史长达1500年。红琊山国有林场多年来对此树种进行培育,被列为国家级麻栎、栓皮栎林木良种基地,实现了麻栎产业化、规模化。

麻栎良种多目标选育及高效培育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有利于增加麻栎种植品种与规模,为滁州市麻栎种植提供更多优质良种,推动麻栎产业提质增效。

近年来,滁州市林业局对林业科技的重视程度不断增加,依托科技支撑,助力林业高质量发展。此次获奖,是对滁州市林业科技创新工作的肯定,同时也充分调动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为林业科技创新工作开拓了新局面,同时也带来了新挑战。下一步滁州市计划持续抓好科技创新工作,依靠科技进步促使林业转型升级,加快打通“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双向转化通道,推动林业发展实现新突破,为林业工作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