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金融服务“生态链”助小微企业“小步快跑”

9月末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1313.42亿元,同比增长27.93%

金融服务“生态链”助小微企业“小步快跑”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喻 松)明光市国玉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经营粮食贸易和收储的企业,企业作为重点防疫抗疫保障企业急需扩大融资,邮储银行滁州市分行接到客户的反馈后,第一时间安排客户经理进行对接,及时响应客户融资需求,并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仅用了3个工作日就完成了100万元抗疫应急贷款投放,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近年来,我市大力构建金融服务“生态链”,助力小微企业“小步快跑”,截至9月末,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1313.42亿元,同比增长27.93%。

我市积极建成中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设置融资对接等7大功能,归集税务等440家单位、62大类6.2亿余条数据;全市法人和非法人银行机构均入驻,上线118个金融产品。平台上线以来,共受理企业融资申请10150笔,审核通过9500笔,贷款或授信达198亿元。持续开展“金融支持现代化新滁州”劳动竞赛、“百行进千企”等专项金融对接活动,至9月末,累计召开线上线下银企对接会等297场次,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新增授信903亿元,投放贷款17.3万笔、1320亿元,其中信用贷款365亿元、首贷47亿元。针对企业抵押担保不足、资金回笼难问题,下调超1.2万家市场主体贷款利率,涉及贷款金额138亿元,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11%,同比下降15个基点;办理“无还本续贷”100亿元,延期付息或免收罚息贷款29亿元,延长94亿元还款期限或实施展期。

我市还建立健全信用贷款损失补偿机制,设立首期风险补偿资金1000余万元,对银行新发放的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形成的实际损失,按不高于损失额5%的比例,给予风险补偿,撬动更多贷款支持小微企业。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