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电商创业致富便民

微信截图_20211103092311

《安徽日报》(2021年11月3日十一版)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明光市涧溪镇街道的电商服务站,看到家用电器、小百货、当地农特产品琳琅满目,一个个快递包裹有序码放,等待被领取,或者发往外地。电商服务站负责人韩伟在忙个不停。

韩伟1982出生于明光市涧溪镇涧溪村,幼年时患小儿麻痹症导致两条腿均落下残疾,常年靠着拐杖和助残车出行。后来,他通过努力考上了中央广播电视大学计算机专业。2016年,韩伟在涧溪街道开了一家快递寄存站点,方便大家领取快递。随着网购的人越来越多,2018年8月,韩伟成立了一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日用百货、食品等和办公用品销售,并提供电子商务信息咨询和网上代购等服务,帮助村民代缴水电、话费和订购车票等。

公司从成立到运营都得到了残联和镇政府的大力支持。这几年,韩伟积极参加政府组织的各种电商培训会。在一次培训会之后,韩伟找到镇政府,希望开展地方土特产电商推广,为村民在淘宝、微信及直播平台销售涧溪镇农特产品,省去中间商赚差价,直接让农民获利,让消费者买到货真价实的绿色产品。他的想法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相关部门积极对接产品源头,帮助其推广并打造涧溪本土特色农产品品牌。因为有淘宝代购经验,熟悉电商工作流程的韩伟很快成为涧溪村电商服务站点负责人和天猫优品代理人。他的站点也被评为省级电商示范点,每个月快递近800件,帮助村民网上代购5万余元,代销当地村民的土鸡、土鸡蛋、明光绿豆、周郢粉丝等2万多元。

创业成功后,韩伟不忘家乡父老,与当时的困难农户签订代销协议,帮助他们销售农副产品,还经常参加残联和政府部门组织的电商培训班,与大家分享创业经验,教实操技能,帮扶一些返乡青年实现小本创业的梦想。今年9月,韩伟还参加了滁州市举办的“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残疾人读书达人演讲比赛,把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分享给更多人。

韩伟说,下一步将不断学习,改进销售方式,带领更多群众搭乘“电商快车”,发家致富,提升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