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击鼓催征启新程 奋楫扬帆正当时

——访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恒军

“市第七次党代会鲜明提出‘5688’目标和‘五五’愿景,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和思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恒军告诉记者,市住建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并将大会精神与住建工作相结合,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范恒军说,今年以来,市住建局突出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着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在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促进现代化城市建设、打造城乡生态宜居环境、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展现了新作为,做出了新业绩。全市完成建筑业总产值407亿元,增速24.7%,总量全省第三,增速全省第三。新增建筑总包一级资质企业21家,超过过去20年总和,创历史新高。全市共开工建设城市建设项目403个,开工率78.25%,累计完成投资224.47亿元。全市城市(县城)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6.71亿元,连续9个月位列全省第二。提前超额完成2021年22119套棚改新开工、8567套基本建成目标任务。提前完成2021年度343套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全年计划改造56个老旧小区,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8%。

新征程号角已经吹响,更需奋勇拼搏。范恒军表示,下一步,市住建局将重点抓好“12456”工程。“1”是聚力抓好房屋征收。全年完成房屋征收200万平方米,其中滁城126万平方米。“2”是聚力抓好两大产业。一是做大做强建筑业,二是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4”是聚力抓好四大改造: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历史文化街区改造和农村危房改造。“5”是聚力抓好五大治理。抓好城市污水(污泥)治理,做到“应收尽收”“应用尽用”;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滁城主城区5个已完成整治的黑臭水体实现“长制久清”;抓好城市排水防涝治理,系统化提升城市内涝治理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性推进城市更新;抓好建筑扬尘治理,按照“六个百分百”和“八有”要求,加大“一站三工地”扬尘整治力度,确保建筑工地PM10符合环保要求;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完善“户集、村收、乡镇转运、市县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推进城乡生活垃圾治理一体化。“6”是聚力抓好六大提升。提升建筑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提升建筑节能与科技水平、提升城市功能配套水平、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水平。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