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南谯“升级”农贸市场提高群众满意度

滁州网讯 农贸市场最是一座城市的“烟火气”的汇聚场所,不仅关乎市民的“餐桌”丰盛度,更是展示城市文明程度的“窗口”。在今年的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巩固提升工作中,南谯区以绣花功夫,不断巩固创建成果,深化创建成效,持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作为城南区域的一座大型农贸市场,天逸华府农贸市场一直保持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民必须扫码并通过红外线测温区方可进入市场。市场内环境整洁宽敞,活禽宰杀点、肉类、鱼类、生鲜蔬菜、冷冻类、干货类等各类分区一目了然,就如同超市一样。各处细节都考虑周全并注重完善,所有品类应有尽有,完全满足市民的生活需求。不少市民表示,现在的农贸市场环境和以前老“菜场”相比,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上。

环境卫生只是农贸市场创建提升的一部分,严把农产品检测关,确保群众“菜篮子”安全,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才是农贸市场改造升级的重中之重。在同乐苑农贸市场入口,最吸人眼球的是一块食用农产品快检公示栏,记录着市场内农产品检测结果。食品快速检测员每天早上五六点钟就来到农贸市场对菜品进行检测,主要针对每个摊位进行抽检,然后将检测结果进行公示,确保市民吃到更加安全的农产品。

南谯区近年来持续加强对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不断完善市场硬件和软件建设,加强对菜品质量监管,从日常生活点滴让群众感受到文明创建的满意度。坚持把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标尺”,着眼常态长效,健全工作机制,固化创建成果,努力用干部的辛苦换取群众的幸福,不断增进市民认同、凝聚市民共识、激发市民热情,让市民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共享者和受益者,共同推进滁州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杨读俊 安 琪)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