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全椒县大墅镇:“三度”开展大宣传 安全满意“双提升”

1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提高镇域居民对政法队伍的满意度,11月初,全椒县大墅镇紧扣乡村振兴主题,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三度”开展宣传活动,掀起了“双提升”工作热潮。

部门联动,齐抓共管有力度。自“双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大墅镇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大墅镇下半年“双提升”宣传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同时组织司法所、派出所、党群办、综治办及十个村(居)等部门党员干部进行培训,要求各村(居)落实具体工作安排部署,相关部门积极参与宣传。

志愿宣传,氛围营造有热度。大墅镇在镇、村(居)宣传栏、道路出入口、张贴“双提升”海报,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平安建设的内容及视频,各村(居)还利用村村通广播及车载小喇叭播放“双提升”宣传音频,不断提高“双提升”宣传氛围。与此同时,党员志愿者们利用逢集日、学校上下学,在人流密集的广场、农贸市场,通过拉横幅、摆摊设点向来往居民发放印有法律、禁毒知识等宣传资料和便利袋,现场系统讲解“双提升”政策与措施,问卷征集对政法机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开展集中宣传活动4次,发放一封信等宣传材料30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问卷200余张。

进村入户,网格宣传有广度。依托网格化管理,全镇183名镇村级网格员全部动员起来,一方面结合疫情防控、秸秆禁烧工作,进村入户开展“双提升”宣传,向镇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秸秆禁烧工作要求,询问他们生活状况,对社会治安现状的想法和意见。截至目前,累计收集意见建议问卷500余份。另一方面网格员们还借力村民组微信群、QQ群等,发布安全感、满意度宣传内容,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全方位、多层次提升群众对“双提升”工作的知晓率,做到不漏一村一组,不漏一组一户。(张雨莲、方小君)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