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农村电商开启“赶集”模式

滁州网讯  “双十一”在即,来安县众多农村电商企业“披挂上阵”,开足马力提前预热直播销售、筹备货源、策划营销等,开启“赶集”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11月6日一大早,三城镇东街的滁州市本创商贸有限公司内的快递物流就川流不息,从仓储、拣货、包装、发单等各条流水线上的工人忙个不停,整个公司一片繁忙。据该企业负责人张荣珍介绍,企业现在仓储和分拣货物人员已经增加到180人左右,根据订单提前备足货源,从10月29日第一波预热开始,已经有4500万元的销售总额,预计“双十一”当天销售额将突破8000万元。

11月份以来,半塔镇高山村农村电商服务站里的生意同样火爆。晚上9点多,“村小二”邢广非还没有顾得上吃饭,就忙着帮助需要网上购物、销售的村民。“早在一个月前就召集了村民组长,详细记录土特产的存量,筛选出一批特色优质产品,依托各类电商平台集中展示、宣传推广,助推‘手工山芋粉丝’‘高山土鸡’‘金塔麻油’等半塔本土优势特色农产品触网上线。”邢广非说。

“叮咚,您有新的订单。购买老鹅1只,已付款。”“购买10公斤装大米1袋,5斤瓶装芝麻油1箱。”11月3日上午,在施官镇龙山村电商服务点,3名工作人员正在服务台紧张地忙碌着。“从11月1日开始,服务点往来村民络绎不绝,有运送鲜活蛋禽蔬果的、有寄卖农副产品的、有采购生活用品的、也有寄送快递和收取快递的……”该服务点负责人表示,平时一天工作8小时左右,这几天快递量持续增多,工作时长都达到12个小时以上。

“双十一”订单的剧增,给电商的仓储物流带来了巨大考验。在张山镇,一亩地瓜6000平方米的物流中心已正式投入使用,目前用于自动分拣和网络销售配送,构建起农产品“强供应链+新零售”的新发展模式。“仓储物流和快递公司已做好24小时奋战准备,确保‘双十一’当天交易订单在最短时间内发出。”该县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该县积极利用“电商+企业+农户”等模式,积极鼓励农村电商走产业化、品牌化、规模化道路,促进农产品加工企业网上销售县域内农产品,积极拓宽农产品经营渠道,走出一条强强联手发展的新路径。据统计,该县省农村电商示范镇、示范村,以及1000万元网销电商示范企业示范创建走在全市前列,有力推动该县农村电商民生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