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长江禁捕退捕在行动】全椒守牢“长江禁捕”市场监管防线

滁州网讯 “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以来,全椒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化市场监管,严厉查处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等违法行为,守牢“长江禁捕打非断链”市场监管防线。

该局以市场监管领域无野生河鱼加工企业、无市场交易、无餐饮供应、无网络电商平台交易、无广告的“五无”要求为目标,把好生产加工企业、餐馆饭店、交易市场、电商平台、广告发布等环节。突出对生产企业、市场销售、餐饮经营、网络交易、广告宣传等环节的监督检查,督促市场主体履行责任,全面禁止加工、禁售禁食野生河鲜,严查违法违规行为。通过张贴长江禁捕通告、散发宣传材料,组织相关经营者开展公开承诺活动,签订《不卖售长江流域禁捕水域野生鱼鲜公开承诺书》,会同县消保委等单位发布《长江“十年禁渔”从我做起倡议书》,倡导广大消费者不吃长江野生鱼,全方位、广角度、多形式宣传长江禁捕工作,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保护生态环境的共识。

截至日前,全椒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检查人员1903人次,检查涉渔企67个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655户次,检查农(集)贸市场56个次,检查电商平台经营者27个次,检查网络平台经营者96个次,检查涉鱼类广告29件,责令电商平台、网店屏蔽并下架(删除)野生渔获物线上交易信息3条,责令餐饮服务单位整改菜单23份,拆除涉渔店堂牌匾7个,立案查处涉渔违法案件8起。 (章兴友)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