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庭所联动成效显 高效解纷更便民

滁州网讯  小法庭,发挥大作用,作为法院的派出机构,人民法庭扎根基层,积极利用司法资源优势,参与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

11月1日,天长法院铜城法庭与辖区派出所通过“庭所联动”机制,高效调解了一起人身损害纠纷矛盾,将纠纷化解在诉讼之外。当天上午,铜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李某因电动车充电,阻碍了赵某通行,在李某挪车的过程中,双方发生扭打,造成李某软组织挫伤,派出所民警及时控制了局面,但双方就赔偿事宜僵持不下。

得知此纠纷后,作为该片区的“一村一联系法官(助理)”,铜城法庭的徐恒军立即赶到现场,就双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赔偿事项等一一进行释法明理。在徐恒军的引导下,双方明白诉讼并不是解决问题唯一的方法,同意将案件进行调解。最终在法庭和派出所共同调解下,赵某当场赔付李某1300元。

为及时解决辖区矛盾纠纷,将矛盾迅速化解于“萌芽”之时,天长法院在人民法庭各辖区建立了矛盾纠纷化解联动机制,积极与辖区派出所、司法所、人民调解组织等配合,相互“借力”,形成“合力”,共同做好调解工作,既为辖区老百姓解决纠纷提供一条便捷高效的途径,也能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真正为辖区的和谐稳定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