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文旅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应当立即暂停现场考级活动

文化和旅游部今天(10日)发布《恢复开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考级活动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1年11月 修订版)》,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根据属地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和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要求,抓紧抓实抓细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考级活动疫情防控工作。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应当立即暂停现场考级活动;疫情风险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地区和境外输入压力较大地区,应当按照从严从紧的原则严格控制现场考级活动。

今天发布的“指南”要求,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活动要坚持预约限流。开展现场考级活动的机构应当严格执行人员限流限量措施,错峰安排报到和考试时间,减少人员聚集和等待。考级机构应当通过不见面方式开展现场考级活动考试报名、考场安排、证书发放等工作。

“指南”还要求,各专业考生考场内人均面积最低标准按照《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考点、考场设置及环境要求》(GB/T 36725—2018)规定上浮2平方米执行,且集体性考试中音乐基础知识和美术专业每个考场人数上限50人、舞蹈专业每个考场人数上限10人。考生在候考区内人均面积不低于2平方米,并保持安全距离。严格控制家长等候休息区人数,考生进入考场后,鼓励家长在户外活动,根据时间安排在规定出口处等候。 (总台央视记者 曹岩)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