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来安公安“四步工作法”强警能塑警魂

滁州网讯  侦查民警经常出差办案,难以集中开展专题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政治思想工作无法有效开展。面对这种状况,来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全方位多维度推进党的建设工作,让党建与刑侦业务有机结合,达到党建和刑侦业务“双提升”目标。

系统规划“读”。刑侦大队实行每周轮流读书制度,值班党员每周都要提前选择篇目、编辑内容、撰写心得。这个过程既是党员主动学习的过程,也提升了开展学习的积极性,更为培养“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走出去能干”的综合型刑侦民警提供平台。

多维触角“听”。针对刑侦民警出差多、下乡多,难以集中系统开展学习的实际情况,为有效解决工学矛盾,更好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刑侦大队将“学习强国”APP学习作为每日任务,并在APP内建立学习分享群,每日分享学习进度和成效。

把握特点“析”。每月底,刑侦大队支部班子成员采取实地检查点评和座谈点评的形式,对每月党建工作进行梳理总结、查漏补缺。通过逐一汇报、相互分析对比的方式,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

融入实践“研”。根据当前教育整顿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刑侦大队梳理自查自纠中出现的问题,针对具体情况提出针对性建议。目前,全队共提出15条关于办案过程中出现的疑点、难点问题,为规范执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