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探索金融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滁州网讯  定远县锦创家庭农场负责人藏加超建冷库还有10万元的缺口,听说被评为AAA级信用户后能在银行贷款,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找到了定远农商行,没想到银行方面仅用两天时间就顺利放贷。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我市积极探索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模式。截至9月底,我市涉农贷款余额达1584.12亿元、同比增长16.8%。

我市推深做实“一自三合”产业发展模式,全市1.68万名帮扶干部逐户帮助脱贫户梳理产业发展需求,截至9月底,新增产业贷款5683户、2.55亿元,位居全省第一。同时通过再贷款再贴现为涉农金融主体提供“资金+价格”双重政策支持。今年以来,共发放再贷款再贴现86亿元、余额83亿元,均位居全省第一。利用央行两项直达实体政策工具,重点支持2828户涉农企业延期还本付息本金18亿元,4787户涉农企业获信用贷款本金15亿元,均位列全省第一。通过直接融资模式筹集低成本社会资金定向支持乡村产业发展,成功发行全国首单“乡村振兴权益出资票据”5.5亿元。

加大政策引导,探索推进全国集体资产股份抵押权和担保权试点,天长市完成12万农户确权颁证,发放全省第一笔股权抵押贷款73万元;有序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试点,定远县在全省率先为90万农户完成确权登记,发放经营权抵押贷款5186笔、3.6亿元。加快推动动产、应收账款质押,厂房和农机具抵押等信贷业务落地13.9亿元。

我市强化风险分担,成立全省首家地市级农担机构,创新“3322”风险分担模式,目前农担业务在保1766户金额13.8亿元。推动乡村振兴贷“见贷即保”业务落地,累计发放贷款295万元。与省农村信用联社开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设立农村网点362个,在小岗村设立长三角地区首家乡村振兴特色支行。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