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刚通知!事关滁州人的工资!

关于发布我省2021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的通知

各市及广德市、宿松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省直有关单位:

为推进企业工资集体协商,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经省政府同意,现发布我省2021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企业工资指导线

(一)企业货币工资增长基准线为7.5%;

(二)企业货币工资增长上线为12%;

(三)企业货币工资增长下线为3%。

二、合理确定职工年度工资增长水平

各类企业应根据本企业生产经营和经济效益等情况,根据企业工资指导线,通过工资集体协商,合理确定职工年度工资增长水平。

(一)生产经营正常、经济效益增长的企业,可在基准线和上线之间确定职工工资增长水平。

(二)生产经营正常、经济效益与上年持平或略有下降的企业,可参照下线安排本企业工资增长水平。

(三)经营亏损、职工工资发放出现困难的企业,经与工会或职工代表协商,工资可以零增长、负增长。

(四)国有企业要按照《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实施意见》(皖政〔2019〕19号)的规定,结合企业工资指导线,按照履行出资人职责机构制定的工资总额管理办法,合理确定年度工资总额。

三、有关要求

(一)各类企业应根据本企业劳动生产率和经济效益提高的具体情况,通过工资集体协商等民主程序,确定年度工资增长水平和分配方案,既保障职工权益,又促进企业发展。

(二)各有关单位要采取多种措施,指导督促企业不断规范集体协商程序,增强协商实效,提高企业和职工协商意识。要引导职工立足岗位切实履职,为企业健康发展献智出力,同时要引导企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合理增加职工收入,进一步增强职工获得感。

(三)各地要加大工资指导线宣传落实和舆情监控力度,进一步发挥工资指导线在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中的导向作用,指导企业与职工参照工资指导线,依法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切实增强工资指导线的实施效果和社会影响力。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1年11月12日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