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市场星报】滁州至南京城铁可研报告开始公示

微信截图_20211117082721

《市场星报》(2021年11月17日五版)

星报讯 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滁州至南京城际铁路(滁州段)一期汊河镇站至省界段调整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内容进入公示阶段。

据悉,滁州至南京城际铁路(滁州段)一期汊河镇站至省界段调整工程建设地点位于滁州市来安县线路由汊河镇站向南沿104国道至省界调整至由汊河镇站向南引出后,向东拐至文安路,沿文安路路侧向东延伸,经鹭港小区后斜跨至规划路路中走行,跨天子河,经汊河合作示范区、黑扎营路,跨省界滁河后接入南京段。全长4.8公里,设车站一座。

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预留140公里/小时)。建设工期36个月。总投资18.9亿元。

滁宁城际铁路能有效促进宁滁同城化发展,加强长三角与皖江城市带之间的联系。南京、滁州两地市民往来将更加方便。同时,不同于高速公路的封闭性,城际轨道沿线将停靠多个站点这一特性,将使地铁S4号线为沿线站点输送人流,带动沿线区域消费以及经济发展。建成通车后,从南京江北新区到滁州只需要短短的数十分钟,将进一步完善滁州市区域综合交通网络、优化运输结构,加强滁州市与南京市联系,推进宁滁一体化发展,提升滁州城市品质,真正意义上实现双城一体化。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