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

许继伟赴来安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

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精神省委部署落地见效

滁州网讯  11月18日,市委书记许继伟赴来安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时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拉升标杆,奋勇争先,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精神、省委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陪同。

许继伟来到三城镇本创电子商务产业园,实地查看园区内“凤还巢”企业“笑涵阁”高端女装品牌公司生产车间、网上直播平台,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叮嘱县镇干部要为企业做好服务,帮助企业就地扩大生产规模,做大加工基地,为企业节约物流成本,带动更多乡亲就近就业、共同致富。在汊河镇相官村小李庄中心村,许继伟走进温室大棚,了解草莓种植、销售、收益情况,听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村企联建、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汇报,要求利用汊河镇区位优势,探索转变农业生产经营模式,努力发展观光旅游农业道路,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要持续打造“小李庄”品牌,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在水口镇水东村,许继伟听取村“两委”换届、党史学习教育、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汇报后,要求围绕乡村振兴、“四化同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展现作为,发展多种形式规模经营,加快功能农业、高效农业、特色农业发展;发挥得天独厚区位优势,改造搭建标准化厂房,提升产业发展承载力,为项目招引入驻提前做好配套服务;探索布局养老产业,打造康养宜居的新名片,想方设法壮大村集体经济,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随后,许继伟在水口镇政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党员代表、致富带头人代表、脱贫户代表发言,并向大家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要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深入学习、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深刻把握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历程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十个历史经验”,深刻把握“两个确立”,深刻把握“两个重要问题”,深刻把握“四个必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我省发展的美好前景,是指导我省今后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目前党代会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已经分解,关键在于狠抓落实,要迅速掀起真抓实干、紧张快干的浓厚氛围,用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各项部署。

许继伟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做到真学真懂、笃信笃行。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党代会精神与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急难愁盼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进一步健全机制,强化积案攻坚,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衡量基层党建成效的重要标准,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全面动起来、立即干起来,树牢“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抢抓机遇,拉升标杆,奋勇争先,加快中新苏滁高新区扩区升级,推动新型功能区建设取得突破性成果,把全部心思、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发展上来,只争朝夕、埋头苦干,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