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皖东】大柳镇开展“非遗演出进乡村”活动

滁州网讯 为传承非遗文化,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11月10日,南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在大柳镇开展“非遗演出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文艺演出,为当地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演出在锣鼓说唱《滁州文明十六条》中拉开了帷幕,唱出了文明理念,弘扬了时代新风。大柳民间艺术团以本地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高青旺先进事迹创作了安徽琴书《四代人的绿色守望》,讲述了高青旺一家四代人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坚持不懈植树造林、护林,让方圆6万亩的荒山变身成了林海的故事,赢得了现场一阵阵掌声。

整场演出在南谯民歌《滁州一片新面貌》中收尾,反响十分热烈。通过该场演出,使居民不出镇就可以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潜移默化引导公众自觉参与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实践中来。 (周慧萍)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