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许继伟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绷紧安全之弦落细安全之策压实安全之责

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滁州网讯  11月19日晚,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分析研判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汲取事故教训,切实绷紧安全之弦,落细安全之策,压实安全之责,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杨甫祥、姚志、张祖武、龚健勇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主持会议。

许继伟指出,要深刻汲取教训,以铁的决心保安全。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牢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面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许继伟强调,要坚持举一反三,以铁的手腕抓整治。要全覆盖排查,对近年来事故多发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迅速开展一次拉网式、地毯式的“安全筛查”,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区,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全领域整治,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做好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建筑施工、有限空间作业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等“四个一律”执法要求,严格执行曝光一批、惩治一批、通报一批、取缔一批、关闭一批等“五个一批”执法措施。要全过程监管,坚持关口前移、超前防范、源头控制、主动预防,全力推进“互联网+监管”、基层“网格化”监管、分级分类监管,织密织牢安全生产监管网络。要全方位宣传,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安全文化“五进”活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和防范应急能力,激励全民参与、监督、支持安全生产工作。

许继伟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以铁的担当守底线。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以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进一步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滁州经开区、市住建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分别发言。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