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药品质量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持续完善监管机制,不断创新工作举措,依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药品质量安全形势稳中向好,有力保障了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用药安全。我市在2020年度安徽省药品安全工作考核评议中获得全省第1名,荣获省政府药品安全工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

紧扣重点环节,严防死守药品质量安全底线。全面开展各类专项整治,截至10月底,全市共检查一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20家、药品经营企业1334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864家、医疗机构619家、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159家。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继续夯实“月固查”机制,成功创建国家级滁州市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并广泛开展科普活动,营造良好社会共治氛围。

强化风险监测,提升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药械化风险监测,提前完成省药品安全考核任务。强化药械化监督抽检,截至10月底,共完成药械化产品各类抽检260批次,做到县(市、区)全覆盖。

此外,我市建立由97家会员单位组成的滁州市医药器械产业联盟,大力推进“双招双引”,截至10月底,全市共引进项目建设37家、总投资201.88亿元。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