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全椒开展粮食收购市场执法检查

QQ截图20211124091518

本报讯(通讯员 章兴友 记者 周连山)连日来,全椒县开展粮食收购市场执法检查,加强粮食市场监管。截至目前,该县共检查粮食收储企业、收粮大户62户(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2份,查处价格、计量违法案件5起。

为确保国家粮食收储和价格政策执行到位,规范粮食收购和流通秩序,维护农民权益,全椒县市场监管局近期对粮食收储企业、个体收粮大户进行细致排查,建立登记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该局印制宣传小册,上门进行政策法规宣传,要求收储企业和收粮大户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切实保障农民权益,防止坑农害农行为发生。

该县市场监管部门组织价格、计量、检验等专业人员对粮食收储企业和收粮大户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是否严格执行明码标价,是否存在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以不公平高价销售粮食或者以不公平低价收购粮食,是否存在垄断行为,是否存在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或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计量违法违规行为,以及其他违反市场监管的行为。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