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全椒:法援为民解难题

1

近年来,全椒县积极实施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走出了一条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服务无缝对接的新路子。

孙章是律师事务所一名律师,长期在基层一线提供法律服务。“我是二郎口镇古城村的法律顾问,经常为该村在集体土地流转等方面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与过去相比,现在群众遇事找律师、寻求法律援助的意识越来越强。”孙章告诉笔者,今年6月,古城村村民朱某在工地受伤,无法到法院起诉,他承办案件后全程代理,最终朱某如愿以偿拿到了工伤补偿。

“今年以来,我县以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为平台,组织动员全县律师事务所开展‘送法进社区(村)’法律服务月活动,专项排查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法律风险51项,发布政策、法律法规解读200余篇,为困难群体减免律师代理费6.8万元,普法宣传惠及7万余人,增强了群众的法制观念。”据该县司法局局长倪学标介绍,该县通过矛盾纠纷大调解工作格局,一批群众信访问题得到及时化解。截至目前,该局受理困难群众矛盾纠纷4510余件,调解成功4500余件,达成司法确认710余件。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