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不朽的骄杨》唱响国家大剧院

红色主旋律黄梅戏上一堂“艺术党课”

《不朽的骄杨》唱响国家大剧院

11月24日晚,安徽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创优秀剧目、大型红色主旋律黄梅戏《不朽的骄杨》在北京国家大剧院精彩唱响,让首都观众感受到安徽“艺术党课”的风采和黄梅戏在新时代创新传承的勃勃生机。

《不朽的骄杨》为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创作计划项目,由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创排,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导演、主演。全剧分为“绝境、芳华、湘恋、期待、花放”五个章节,讲述了共产党员杨开慧就义前对短暂顽强生命的回望和对革命光明前景的展望,艺术地再现了杨开慧“热爱生命,更追求真理”的巾帼英雄形象。整场演出剧情跌宕起伏,表演张力十足,观众被革命英烈的光辉事迹和斗争精神深深感染,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掌声。

据悉,再芬黄梅北京演出季将在国家大剧院为北京观众献上《不朽的骄杨》和《女驸马》2部剧目共5场演出,其中《不朽的骄杨》连续演出3场,《女驸马》连续演出2场。(记者 张理想)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国家大剧院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