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退休老人奏响“最美夕阳红”

冬日暖阳下,南谯区龙蟠街道文昌花园社区诚信广场,传出一阵阵二胡、琵琶、笛子等民族乐器声。演奏这些民族乐器的不是什么专业的演员,而是一群平均年龄70岁以上的社区居民,他们因为兴趣爱好聚集在一起,吹拉弹唱,享受着幸福美好的晚年生活。

今年75岁的段正龙是一名老党员,他心中一直想着发挥余热,带动老年人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因此,组建一支“夕阳红”文艺队的想法油然而生。今年夏天,段正龙开始联系社区各小区的老年文艺爱好者,一开始以为阻力会很大,没想到受到了众多老年朋友的支持,渐渐地,报名文艺队的队员越来越多,不仅有本社区的,还有周边发能国际城社区、龙蟠南苑社区的居民。文艺队初具规模,在街道、社区和小区物业的支持下,今年10月份,文昌花园社区“夕阳红”文艺队正式成立。

“我们社区懂得乐器的人还真不少,虽然不够专业,但大家对文艺有着满腔热情,这次机会把大家聚集到一起,组建这支文艺队,每周过来两次,会弹的弹,会唱的唱,大家都很开心,感觉生活特幸福。”段正龙说。

文艺队自成立以来,受到了广大社区及周边小区居民的欢迎和喜爱,每周一、周四的集中训练表演,都会吸引大量的居民前来观赏,大多是附近的老年人,他们有的跟着一起唱,有的边听边学,一番热闹的景象。“文艺队的表演大大地丰富了我们的生活,我们老年人也不会玩手机,听听老歌、唱唱小曲很开心。”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