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医保联网直接结算将暂停 建议及时办理出院结算

合肥、蚌埠、淮南等7市参保居民注意:

医保联网直接结算将暂停 建议及时办理出院结算

11月25日,省医保局提醒,11月底至12月中上旬期间,合肥、蚌埠、淮南、马鞍山、宣城、铜陵、阜阳等7个市级统筹区将会陆续进行停机切换上线国家医保信息新平台,停机切换期间,异地就医线上备案、医保联网直接结算等业务将暂停,届时各市医保部门将提前发布停机切换公告,请参保居民关注当地医保部门的门户网、医保APP等发布的信息。

省医保局提醒,参保群众在办理入院、医保登记、药店购药等过程中,定点医药机构应严格按照规定落实HIS端的刷卡身份校验服务,参保群众凭本人的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会保障卡或居民身份证办理相关医保业务。其中:职工医保参保群众在我省就医时须持本人的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会保障卡办理入院登记、费用结算等医保服务,参保地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在参保地医保老平台停机前,建议符合出院条件的参保群众及时办理出院结算手续,最大限度减少“在途业务”给医保结算带来困扰。新平台上线后,请尽可能按当地医保部门规定实行业务错峰办理。新平台上线磨合期间,如遇医保结算不方便,或者在结算过程中系统报错,或者出现医保结算不准确等情况,参保群众请耐心等待相关方面协调处理;如遇短时间内无法解决的技术性困扰,可先行全额自费结算后回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按规定进行手工报销,详情请电话咨询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

各参保地为减少新老平台切换期间的在途异地业务,可能会在停机前10天左右暂停办理异地就医转诊备案等业务,参保群众在异地就医将无法实现直接结算。待新平台上线后,如需进行医保直接结算,可联系参保地医保部门按规定进行备案补录。对于异地停机安排的查询,参保群众可通过参保地医保部门网站、微信号,或登录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点击热门服务“异地就医”模块,或登录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及时了解参保地和就医地系统停机安排。

省医保局表示,定点医药机构应该严格按照当地医保部门各项要求,严格落实新平台上线的相关规定,密切关注各地医保部门的停机公告,及时向当地医保部门反馈相关问题,做好新平台上线磨合期间的参保群众就诊服务,保障参保群众看病就医不受影响、医保结算待遇不受影响。严禁借机推诿参保群众、或变相加重参保群众自付费用负担等行为。一经查实,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据悉,目前我省淮北、黄山、滁州、六安、池州、亳州、宿州、安庆、芜湖、省直等10个统筹区新平台已上线。年底前,全国统一的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将在我省合肥等7个市全面上线,届时新平台的服务性能将得到大幅提升,统一、高效、兼容、安全的医保服务将覆盖全省。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