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寒潮来了!局地降温超过8℃

一股寒潮正在影响江淮大地。气象部门预计,经历此次寒潮后,安徽省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将超过8℃ 。11月30日下午到傍晚,记者在合肥市街头发现,不少市民已经穿着厚厚的棉衣。

最近一段时间,安徽省大部均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也从此前被寒潮打压到谷底渐渐回升到常年偏高位置,下午,在阳光的照耀下,全省温暖舒适。而11月30日下午到傍晚,尽管阳光仍然在线,却多了一些寒意。西斜的阳光像冰箱里的灯一样,只是发出微弱的光线,没有多少暖意。呼啸的北风,将寒意带给路人。记者在合肥市街头发现,不少市民穿着厚厚的衣服。

合肥市气象台2021年11月30日16时发布的气象预报显示,11月30日夜里到12月1日白天:合肥市偏北风3级,阵风7级转偏东风2~3级。12月1日晨最低气温只有-2℃。

中央气象台发布预报,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1月30日14时至12月1日08时,东北地区东南部、黄淮、江淮、江南东部、华南东部等地将降温6~8℃,其中,吉林东部、辽宁东北部、安徽东部、江苏西南部、福建南部等地局地降温可达8℃以上。12月1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位于长江中下游至四川盆地北部一带,江南南部至华南北部最低气温将降至4℃左右。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黄淮、江淮东部、江南东部等地有4~5级偏北风,阵风6~8级。

责任编辑:殷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