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合肥成功获批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做好“十四五”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工作的通知》,公布 “十四五”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我省合肥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成功入选。

合肥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规划占地总面积4143亩,总投资69.4亿元,统筹布局铁路多式联运、国际物流服务、大宗散物流、供应链集成服务、配套服务等五大功能组团。目前,已开发面积2484亩,完成投资39.5亿元,初步具备铁路运输、公路运输、仓配服务、国际物流等功能,开通了15条点对点国际铁路班列、2条海铁联运班列、2条国内班列。2020年完成货运总量约1573万吨,发运中欧班列568列、覆盖14个国家50个国际城市,发运至宁波港和上海港铁海联运集装箱超3万TEU。

目前,我省已有芜湖港口型、合肥陆港型两大国家物流枢纽。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积极推动国家物流枢纽进一步完善设施,提升功能,扩大辐射面,高效融入国家骨干物流基础设施网络,更好助力“三地一区”建设,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殷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