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定远县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为民办实事

微信截图_20211202085420

近日,定远县圆满完成22个乡镇和县经开区的258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新一届1232名党组织班子成员迅速掀起“开门一件事”的干事热潮,以践行承诺马上干的状态、履职尽责勇担当的精神风貌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走好履新第一步,聚焦群众急难盼愁问题,凝心聚力谋发展。

永康镇康东社区:走好履新第一步

永康镇康东社区新一届党组织班子上任后,召开了社区治理专题研究会议,将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作为“开门”的第一件事。

组织党员干部与镇青年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每周开展为民服务和脏乱整治。面对在外流动务工人员过多的问题,康东社区建立了“在职党员进社区微信群”,共有29名年轻党员进入微信群,社区干部坚持将每周工作动态在群里公示,自觉接受监督,邀请在外流动党员献计献策,提高社区治理参与度和满意度。

定城镇城南社区:解决群众急难盼愁问题

新一届定城镇城南社区党组织班子紧盯老旧房改造这一群众急难盼愁问题,迅速进入“实干模式”。

辖区部分脱贫户住房过于老旧,房顶经常漏水,影响了他们的日常生活。为解决这个问题,城南社区干部多次上门,与居民代表一起,讨论研究问题根源和改造方案。改造方案通过后,社区干部又分工协作,全程参与改造项目施工,带领工人粉刷墙体,维修房顶,妥善处理了房屋漏雨的问题,消除了安全隐患,得到了居民一致好评。

三和集镇练铺村:凝心聚力谋发展

“如何进一步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更好地服务保障群众,这是我们新一届班子上任后的‘开门一件事’。”三和集镇练铺村党总支书记陶玉米说道。

为此,新一届党组织班子多次召开座谈会,并邀请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及离任干部等共同商议。经过科学规划、论证和征求各方意见,确定了新建温室养鹅场项目。班子成员既当监督员又当办事员,既督促施工方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又及时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练铺村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上任即奔跑”的工作态度,全心全意为群众的心情,让村民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蒋集镇大庙村:展现班子新风貌

干好事、干实事,让老百姓看到新班子饱满的精神风貌是蒋集镇大庙村新一届班子的工作方针。

大庙村党组织班子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突破口,制定下发卫生整治方案,建立门前“三包”责任制,形成了责任片区分管到人、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同时引导全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从减少垃圾源头做起,对通村主干道、房前屋后、村内活动广场等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开展好垃圾分类工作,按照“户、组、村”的整治顺序,逐步延伸,以点穿线,连线成片,使全村人居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自新一届党组织班子选举产生以来,定远县积极动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发挥“领头雁”作用,紧盯群众关心的事,秉持“群众的事无小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努力办好“开门一件事”,让群众看到实打实的换届成效,切实提升了新一届党组织班子的领导力、战斗力、凝聚力。(张扬)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