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规范经营秩序,让“烟火气”更文明

滁州网讯 曾经以路为市的流动商贩,如今已不见踪影;往日总被堵得水泄不通的道路,现在通畅无阻……今年以来,我市全力开展经营秩序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城市治理难题,努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近日,记者在三里亭路看到道路通畅整洁,沿街商贩有序经营。之前部分商家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经过整治后明显减少。

“以前整条道路经常被堵得水泄不通。不少商家收摊后,垃圾就随意丢弃在原地,环境卫生脏乱差。”谈起三里亭路的变化,附近居民李天一深有感慨,“如今环境变好了,大家也都能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城市的文明程度自然就提高了。”

记者看到两侧店铺门口都有一条显眼的黄线,距离店门口1米远,黄线内是摆放整齐的货物。琅琊区城管局执法人员独道国向记者介绍,三里亭路属于老城区,沿街商铺店面较小,以前不少商家会直接将货物随意堆放在门前的人行通道。“考虑到这一点,去年市城管部门统一划线,允许商家在黄线范围内摆放货物,既方便了商户经营,也提升了城市形象。”

在便民疏导点经营的商户刘新生告诉记者,他曾经也是这条路上的流动商贩。“前些年,这条路上建起了便民疏导点,我便在这个摊位固定下来,再也不用和城管‘打游击’了。”干净整洁、统一规范的疏导点不仅方便了附近居民,也解决了流动商贩们的后顾之忧。

经营秩序专项整治以来,我市城管部门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集贸市场和背街小巷严管”的要求,坚持点、面结合抓常态,确保城市环境整洁有序。强化网格责任,将校园、集贸市场、商贸综合体周边等管理热点、难点全部纳入网格包保,采取市局、区局、社区、中队四级联动的模式,统筹协调推进整治。坚持疏堵结合,教育引导流动摊点进疏导点、进农贸市场经营,提升疏导点管理水平。加强巡查整治,全市120条主次道路,每天巡查梳理,边查边改。截至目前共规范、劝离流动摊点6204处。落实商户责任,进一步完善“门前五包”责任制,明确“五包”范围和具体内容,截至目前,城区范围内共更换、悬挂“门前五包”公示牌5409副,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3725份。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