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件件小事定格温暖瞬间

——琅琊区苏宁广场综合警务站为民服务二三事

滁州网讯 日前,琅琊区苏宁广场综合警务站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南湖小区一名高龄老人急需就医,但行动不便。当班民警快速反应,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原来,这位老人90多岁,感冒发烧需要送医,却因腿脚不便无法下楼。于是,民警将床单制作成简易担架将老人抬下楼,送上路边120救护车。面对老人的连连称谢,民警回答:“这是小事,举手之劳。”

记者了解到,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该警务站提高思想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以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从“小事”入手,聚焦群众期盼,回应群众关切,破解群众愁盼,推进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为民举措,以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办好小事暖民心,办好急事见情怀。前些天,一名男子急匆匆走进苏宁广场警务站报警,说自己捡到一个钱包,却不知道怎么联系失主。民警清点发现,钱包内除了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外,还有数十张油卡和4000多元现金。“丢失这么多东西,失主肯定心急如焚。”民警赶紧通过身份证信息与失主取得联系。失主马不停蹄赶到警务站,看到失物完好无缺,激动地制作两面锦旗向拾金不昧者和民警表达谢意。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人民警察的身影。警务站主动将警力下沉到一线,要求民警进街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商场。警车巡逻,警灯闪烁,不仅起到威慑犯罪的巨大作用,更成为人民群众心中的“平安符”。一次,民警在街头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在路边呼呼大睡,其身边车来车往,非常危险。民警试图将男子叫醒,却发现他浑身酒气,人事不省。随后,民警将其送到医院救治,守护身边直到他苏醒过来,这才放心离开。

警务站站长陈春昕告诉记者:“人民警察为人民,我们必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在日常的工作中,警务站不断丰富和延伸警务服务触角,用心用情书写为民服务答卷,确保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具成色、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冬日里的寒意无处不在,警务站为民服务的热情却有增无减。他们用一件件暖心小事,定格一个个温暖瞬间,成为守护平安的一道道美丽风“警”。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