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排查整治燃气安全

王清宪在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迅速展开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2日上午,在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之后,省政府立即召开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省长、省安委会主任王清宪在会议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此次全国会议及省委部署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摆在首位,迅速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全力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副省长周喜安参加会议。

王清宪强调,安全发展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要深刻汲取国内外燃气安全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当前我省燃气安全形势,切实把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抓实抓细排查整治举措。要全面摸底排查,对燃气相关企业、基础设施、安全运行情况等开展拉网式、起底式排查,确保排查无盲区、无死角、无遗漏、无缝隙。要铁腕整治隐患,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整改要求,严格按程序验收销号,实行闭环管理。要提升应急处理能力,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开展经常性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实战反应能力。要强化依法监管、智慧监管,加快推广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合肥模式”,打造全省统一的安全运行体系。要加强燃气用户安全教育,强化社会监督,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燃气安全的良好氛围。要压紧压实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要求,严格责任追究,坚决打好这场查险除险、守护安全的攻坚战。

在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王清宪代表我省作了发言。他表示,安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常态化开展城镇燃气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快构建全环节燃气安全责任链条,积极推广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合肥模式”,切实保障城镇燃气健康稳定运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责任编辑:殷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