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秸秆和畜禽养殖废弃物利用成果亮相产博会

滁州网讯  12月3日,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在合肥举办,我市组织30多家重点企业参加,全方位展示全市秸秆利用领域暨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成果。

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是全国范围内政府层面主导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两利用”专业展会,已经成为我省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一张亮丽名片。本次我市组织参加博览会的展品涵盖肥料、饲料、基料、能源化(秸秆发电、秸秆沼气、秸秆气化、成型燃料、工业化工副产品)、原料化(板材、餐具)、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设备制造、秸秆收储体系建设8大系列50多个品种。我市通过博览会全方位、全产业链模式展示平台,加强与国内外秸秆综合利用领域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我市秸秆产业化暨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水平,助推“两利用”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近年来,为推进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化发展,促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循环利用,保护生态环境,助推乡村振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秸秆综合利用暨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循环利用,先后出台加强秸秆收储中心建设实施意见、农作物秸秆机械化还田实施意见和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实施方案。2020年,全市秸秆利用率达92.6%,产业化利用量占秸秆利用总量的51.4%,能源化和原料化利用量占秸秆利用总量的39.5%。截至目前,我市秸秆、畜禽粪污综合利用产业化企业发展到126家,已建成标准化秸秆收储中心89个。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