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天长法援用法治惠民生暖民心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天长市法律援助中心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不断深化便民利民惠民举措,着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截至目前,该中心办理法律援助案件859件、法律帮助案件1175件,受援群众2136人次,挽回经济损失596万元。

普法宣传有声有色。该市在15个镇(街)持续开展农民工法律维权专项宣传,提升农民工群体的法律素质和依法维权意识。打造《法援千秋》品牌节目,介绍法律援助基本知识。“学雷锋”送法进乡村,鼓励农民朋友依法维权。组织律师志愿者进社区、进企业、进工地等,扩大法律宣传覆盖面。

民生案件保质保量。对47个案件进行个案跟踪,确保疑难、复杂等案件得以有效监管,保证法援案件质量。参与法院旁听庭审,对法援律师进行现场测评和监督,对庭审过程和律师业务水平进行评估。随机抽取356份卷宗进行质量评查,加强对法援案件质量的管理。对已办结案件开展电话回访,有效提升办案质量。

法援督导尽职尽责。该中心深入各乡镇对基层法律援助工作站开展督查调研,听取基层司法所、法律服务所汇报,加快法援民生工程在村、社区的深入推进,惠及更多困难弱势群体。举办法律援助业务培训班,为该市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公证处等法律工作者“充电”,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