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依托路长制提升农村交通安全水平

滁州网讯  为确保农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今年以来,针对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的新情况新特点,我市抓实抓细路长制,大力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水平,确保农村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明确方案,细化措施。我市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印发《2021年度全市“一长两站两员”工作推进方案》,部署路长制年度重点工作,创新印制使用“路长工作手册”,全力实现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上台阶”的总体目标。

持续排查,整改隐患。全市1220名各级路长全部上路巡查,巡查里程61.3万公里,排查出各类隐患866处,并组织专班会商整改措施,对21处重点隐患进行挂牌督办,已完成整改809处。

重视源头,尽职履责。各公安交管大队坚持对乡镇交管站和农村劝导站的业务指导,全面启动266处“警保合作”劝导站,排查登记重点车辆4.1万台,宣传教育12万余人次,排查上报交通隐患135处,快速处置简易交通事故106起,开展交通安全劝导46.8万起。

强化管控,保障安全。面对雨雪冰冻、大雾降温等恶劣天气和疫情防控等考验,市路长办精准调度,全市各级路长坚守一线,在重点路段路口疏导分流,全市主要道路未出现长时间交通拥堵和车辆滞留,农村道路未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

严格督查,督促落实。市路长办按季度对各县(市、区)路长制工作开展实地检查,及时汇总现场检查结果,梳理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要求,严格提示提醒,具体责任到人,严格通报调度。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