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走好赶考路 奋进新征程

新征程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之际,全市人民关注的市“两会”在滁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人民重托,依法履行神圣职责,共商滁州发展大计。

征途充满艰辛,奋斗硕果累累。过去四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解放思想、奋勇争先,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亮丽答卷。四年来,滁州争先进位,综合实力冲进并站稳全省第三;坚持“双招双引”不动摇,大企业、大项目持续突破;坚持聚焦聚力,实体经济扩量提质;坚持共建共享,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滁州已经从“关注度较高”到“美誉度走高”,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是滁州对外影响力提升最快的时期之一。

伟大成就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伟大事业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乘势而上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滁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抓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机遇,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

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字当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要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意识。当前,区域竞争日趋激烈,机遇稍纵即逝。要树牢机遇意识,抢抓机遇,用好机遇,锚定市党代会确立的“5688”目标和“五五”愿景,树立勇争上游的雄心壮志,强化走在前列的进取意识,焕发“争”的斗志,咬定“争”的目标,拿出“争”的行动,省内对标先进、不断缩小与兄弟市的差距,省外对标一流、力求在长三角城市中争先进位,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全国横向比较中都能获得高分、确立优势,努力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抢先机、开新局、走在前。

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要树牢项目为王、大抓项目的导向。只争朝夕抓产业,比学赶帮上项目,以项目建设“加速度”推动全年经济“开门红”“季季红”。坚定不移把“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靶向定位、主动出击,扑下身子敢拼敢抢,聚力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服务品牌,引进更多战略性、标志性、引领性的大项目、好项目,用重大项目增量调整产业结构、优化经济结构、增强发展后劲。

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让我们一起向未来,以实干笃定前行,用汗水浇灌收获,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