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滁州日报·社论】勠力担当、同心奋进,为冲刺全国八十强汇聚强大合力

——热烈祝贺政协第七届滁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

2022年的大幕甫一拉开,全市人民就迎来了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天,政协第七届滁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承载着新时代的期望,肩负着新阶段的使命,来自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滁州,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共商大计,为实现“5688”目标和“五五”愿景、冲刺全国八十强汇聚强大合力。我们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回首过去四年,在市委坚强领导、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六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三心两进一流”工作理念,立足专门协商机构定位,开展“四个质量提升年”行动、推进“两项改革”、打造“协商亭好”品牌、构建“231”工作体系,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全市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同心奋进,我市政协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更为全市实现经济总量从“全省第一方阵、人均靠后”向“总量第三、人均前列”的历史性转变贡献了智慧力量。

过去四年,六届市政协牢牢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本质要求,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进一步增强广大委员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推动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大落实,全市政协系统领导力量、工作基础、履职网络得到了有力加强;推动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制度体系大完善,创造性开展工作,构建全方位、立体化党建组织架构,有力破解了政协系统党建工作虚化、责任落实软化等问题。

过去四年,六届市政协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着力在高质量建言资政上下功夫、见成效。办好专题资政,把年度专题资政打造成为体现政协工作特色、展现政协担当的重要板块;提升建言深度,围绕全市发展之困、改革之难、民生之需,引导委员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推进提案落地,提案闭环管理、领导督办示范,有力助推了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过去四年,六届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统战、凝聚共识的基本职能,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广泛凝聚智慧力量。积极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的工作,支持和保障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党派优势;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宣传政策、协调关系、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的工作,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汇聚最大正能量。

四年接续奋斗、春华秋实,全市政协系统的履职实践充分证明,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只有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只有用改革创新的理念推进工作,只有自觉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才能始终保持事业的不竭动力,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职责担当,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展望未来五年,蓝图已绘就,奋斗应可期。市第七次党代会吹响了向全国八十强挺进的冲锋号角,全市政协系统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围绕中心工作参政议政,不断加强民主监督,广泛凝聚发展共识,继续擦亮“协商亭好”品牌,持续强化自身建设;全体政协委员要胸怀“国之大者”,厚植为民情怀,履职担当作为,以丰硕履职成果彰显新时代新风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滁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奋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实现“5688”目标和“五五”愿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