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报告】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2年1月8日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滁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1月4日至8日在滁州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市人民政府市长吴劲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改革发展大计。许继伟书记、吴劲市长分别在闭幕会、大会发言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会议审议批准汪建中同志代表政协第六届滁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王成山同志代表政协第六届滁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政协第七届滁州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滁州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吴劲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有关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

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五五”愿景和冲刺八十强目标,聚焦“两地两区一中心”建设,紧扣推进一体化发展、“双招双引”、改革创新、产业升级、项目建设、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社会治理,以及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等,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分组讨论、社情民意等形式,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担当。会议开得富有成效、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鼓劲、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拓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四年,中共滁州市委、市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相继打赢了脱贫决胜战、创城攻坚战、疫情防控战等大仗硬仗,大项目、大企业、大产业不断突破,综合实力全面提升,实现了经济总量从“全省第一方阵、人均靠后”向“总量第三、人均前列”的历史性转变,“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交出了一份省委省政府满意、社会各界满意的优异答卷。

会议认为,过去四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三心两进一流”工作理念,立足专门协商机构定位,围绕构建“231”工作体系,创新开展乡镇(街道)政协委员召集人制度和“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两项改革,持续推进“协商质量提升、协商机构完善、协商文化培育”三大行动,着力打造“协商亭好”品牌,深入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滁州接续奋斗、再创辉煌贡献了政协力量。委员们充分肯定六届市政协工作,并对做好新一届政协工作充满信心。

会议强调,做好新一届市政协工作,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聚焦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建言资政担使命,凝聚共识建新功,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最大程度汇聚磅礴力量,合力共建现代化新滁州美好事业。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滁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同心奋进,勇毅前行,干出人民政协新样子、谱写滁州政协新篇章,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